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人民日报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09  来源:   字号:[ ]

11月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人民日报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暨人民日报出版社新书发布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举办。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在本硕专业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成果等相关图书的选题策划、出版发行、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协议为期3年。

人民日报出版社总编辑丁丁,人民日报社地方部原副主任费伟伟出席当日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和人民日报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活动。他们表示,双方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既是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自主知识体系的积极探索,又是人民日报出版社独特地位和职责使命的重要延伸和体现,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收成果。

在当天举办的《人民日报写作课》新书发布仪式上,人民日报出版社向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人民日报写作课》等一批图书。双方还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举办《六次中国新闻奖背后的采写故事》主题讲座。

此前,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人民日报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新闻学词条》《传播学词条》等新闻传播学基础词条和学术专著已经陆续面世,取得了很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