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领导赴山西推进省校合作

日期:2022/07/20  来源:   字号:[ ]

7月15日-18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一行赴山西省就深化省校合作开展调研洽商并走访慰问校友。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黄国珍等陪同。

王丽萍在与山西省直、大同市有关部门的座谈会上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持政治立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山西省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区域,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省校双方在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培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文物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智库共建和科研成果转化、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建设等诸多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可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

黄国珍对王丽萍一行来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21年6月他带队到访中央民族大学,一年后与民大调研团队在晋相聚,是“见老友、结新朋、叙旧缘、开新篇”,有着重要的意义。他重点介绍了山西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十二个基地”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对进一步深化与中央民族大学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就如何推动多个领域合作方案的具体落地实施提出了建议。与会的山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从自身部门工作角度交流了对省校合作的理解及做法经验。

在选调生暨校友代表座谈会上,王丽萍就做好山西的校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杰、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任锐、太原市小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益西卓玛等校友代表深情回顾了在民大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对省校合作提出建议,勉励在座选调生代表保持定力、勤于学习、扎实工作。选调生们表示,感谢母校领导的探望和关心,必将不辜负母校期望,扎根山西大地,为山西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团队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赴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山西博物院、云冈石窟、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就如何发挥民大优势学科作用,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国内合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文学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