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阿勒泰各族青少年冰雪研学冬令营开营

日期:2024/01/23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长春-阿勒泰各族青少年冰雪研学冬令营在长春市开营,来自新疆阿勒泰市和吉林省长春市的25名师生将在冰天雪地中感受长春特色冰雪文化,共建两地冰雪友谊。


当日仪式上,长春、阿勒泰两地学生相互交换礼物,并共同献上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表演。


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火旺介绍,冬令营期间,孩子们将走进北湖秘境雪谷、长春冰雪新天地、长春净月潭滑雪场、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馆、东北民族民俗馆等地,近距离感受长春冰雪文化、汽车文化和历史文化。


新疆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寄宿制学校教师布克木尔根·布云塔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地孩子们增进彼此间的情谊,领略北国春城的冰雪魅力和风土人情。”


“冬令营不仅是一场感受长春城市文化的研学之旅,更是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之旅。”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兰说。本次冬令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支持。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