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特克斯县与南京江宁开展“江特亲·石榴情”青少年交流互访活动

日期:2024/01/23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这个元旦假期,南京江宁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疆伊犁特克斯县的足球小将们。新疆伊犁特克斯县与南京江宁的各族青少年以足球为媒,开展“江特亲·石榴情”青少年交流互访活动,绘就了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图景。


启动仪式上,南京艾曼斯特体育有限公司与新疆特克斯县关工委进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双方希望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开展青少年足球长线结对活动,通过爱心帮扶、交流互访、足球比赛等形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特克斯县关工委工作人员马合帕丽·卡德尔别克说:“这次来到南京江宁的青少年都是我们当地‘飞虎足球队’的成员,在喜迎元旦佳节之际,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与江宁的青少年结对交友,尽享足球友谊。”

启动仪式后,特克斯县的足球小将们参观了当地历史文化遗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当晚,足球友谊赛成功举行。比赛中,江宁和特克斯县的青少年奋力拼搏、书写友谊,通过足球运动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乐趣。


快乐总是短暂的,但记忆必将永存。来自特克斯县飞虎足球队的孩子伊克拉木·阿合买提江和吴拉尼·对仙巴依对本次南京之行倍感兴奋,他们说:“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非常喜欢这里,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照顾。也期待交流互访活动能长期举办下去,欢迎江宁的青少年能够走进我们的家乡,续写友谊。”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