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开展“历史·文化”主题活动

日期:2023/02/10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2月9日,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开展“历史·文化”主题活动,营员们登长城,逛前门大栅栏,一起感受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登居庸关长城,感怀祖国河山的壮阔。长城内外是故乡。迎着漫天小雪,营员们勇登居庸关长城,聆听讲解员专业介绍,积极参与“登长城知识竞答,我为班级争红花”活动。通过活动深刻认识居庸关长城在各民族文化交流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理解长城精神的内涵,立足“四个共同”,传承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营员们的安全,冬令营活动组临时协调组建“扫雪队”,及时清除长城积雪,调整活动路线,在保留重要景点的基础上简化游览行程,并以班级为单位,分组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勇攀居庸关长城

逛前门大栅栏,感受古都文化魅力。营员们到前门大栅栏,参观城楼、箭楼、瓮城等标志性老北京建筑,了解前门的历史沿革、老北京建筑特点等知识,在参观游览中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和新时代特色商业街的风貌。

  (转载自:“北京民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