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开展“冰雪运动·冬奥文化”主题日活动

日期:2023/02/08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北京是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城市,被称为“双奥之城”。适逢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一周年之际,2月7日,2023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冬令营开展“冰雪运动·冬奥文化”主题日活动。

体验北京特色冰雪运动。观赏冰嬉表演。营员们看到“冰嬉”表演中具有代表性的“凤凰展翅”“金鸡独立”“哪吒探海”“蜻蜒点水”“朝天蹬“等技术动作,大开眼界、拍手称赞。对决冰蹴球。营员们认真听裁判讲解规则,穿戴好冰爪上冰,红蓝两队对决上阵,拼技术,更比心理素质。对战雪垒。营员们头戴护目镜,两队代表在雪地上身轻如燕,闪转腾挪,配合掩护队友,以夺取对方旗帜为赢,场面热火朝天。各族青少年在竞技娱乐中培养公平竞争、团结协作精神,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尽情享受民族传统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认真学习冰蹴球规则认真学习冰蹴球规则

对战雪垒

胜利的喜悦

走进奥运场馆,了解“双奥之城”文化内涵。营员们来到国家速滑馆、鸟巢、水立方等“网红打卡地”参观留念,听志愿者讲解场馆建筑的结构特点、设计思路等知识,关注北京奥运元素,深入了解北京“双奥之城”的文化内涵。

合影留念

对话冬奥志愿者,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在“冬奥故事分享”主题班会上,冬奥国旗传递手、志愿者结合亲身经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述冬奥故事,以“同年龄人的视角”互动交流,让各族青少年感受民族的自信和自豪,感受冬奥的精神和力量,引导各族青少年传承“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志愿者分享冬奥故事

转载自:“北京民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