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青少年在京体验冬奥

日期:2023/02/16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2月7日,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冬令营的营员来到北京龙潭公园参加“冬奥主题日”冰雪活动,体验冰蹴球、雪垒等项目。2月2日至2月11日,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的100名边疆民族地区青少年和60名北京青少年在北京参加以“双奥之城”和冬奥元素为特色的冬令营,他们将参观国家速滑馆、鸟巢、水立方等“网红打卡地”,聆听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志愿者分享的宝贵经历。

本次冬令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系首次在冬季开展的交流活动,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百籽聚‘双奥’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增强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参加的营员涵盖汉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彝族、朝鲜族、满族、土家族、锡伯族10个民族。


冬令营的营员在体验雪垒对战

冬令营的营员进行雪垒对战

营员体验冰蹴球项目

营员欢庆胜利


营员体验冰雪嘉年华项目

转载自: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