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点燃民族情

日期:2022/11/16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12月20日下午,桂林市七星区少数民族活动中心与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辰山社区、辰山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消防安全传万家”消防培训演练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支队指战员代表、少数民族同胞代表、辰山社区居民代表、辰山小学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消防救援支队曹兵兵教导员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消防工作的重大意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基础设施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并对在桂少数民族同胞对消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期间,中心负责人马世文提醒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操作,面对火灾更要临危不惧,并用不慎失火的桂林市“新疆库尔勒烤羊肉”店与成功灭火的穆太力普及其员工作为对比,表明了参加消防培训的重要性。少数民族干部麦麦提敏用维吾尔语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根据他们的生活习惯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少数民族同胞结合自身经商生活中的消防问题进行提问发言,支队教导员也一一做了解答。

在社区户外演练现场,指战员向全体师生与少数民族同胞耐心讲解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及用途,帮助全体师生、小区物业与少数民族同胞加深对消防器材的了解认识。因英勇灭火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团体”的穆太力普·库尔班在现场依据自己的救火过程进行了操作技能分享。活动切实帮助全体师生与少数民族同胞提高火灾初期扑救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培训会、消防安全书画创作活动、灭火及逃生演练等活动,增加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情况时的逃生自救以及灭火的能力,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