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实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五级全覆盖”

日期:2023/02/14  来源:甘肃省民委   字号:[ ]

近日,省民委为全省各地和各有关单位配发《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8万本。《读本》发放至省市(州)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民委委员单位和省民族工作重点联系单位,市(州)、县(市区)组织、宣传、统战、民族、党校(行政学院),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宗教活动场所,已命名或待命名的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真正实现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全覆盖,切实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落到一线。

同时,省民委还专门印发通知,对《读本》学习使用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通知》指出,分层次、常态化抓好《读本》的学习,是提升党员干部民族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民族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读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学习《读本》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安排部署,有力有效推动《读本》学习落细落地,见到实效。

《通知》要求,要将《读本》学习等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履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要以党委(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将《读本》作为各级各类研讨班、培训班的重要教材,进一步扩大党的创新理论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全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村(社区》、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为重点,以入户宣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研学交流等多种方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社会化宣传教育走向深入;要将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文明创建、基层治理、铸魂育人、宣传思想、理论研究、文化旅游、服务群众等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强化对基层组织学习《读本》和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调研检查,不断聚牢和营造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