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校内专题宣讲

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10月以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校内宣讲,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会议精神、个个参与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在学校走深走实。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此次专题宣讲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生活等形式在学校全面铺开,实现面向学校师生的全覆盖。

学校成立了专家宣讲团,由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民社学院、公管学院、学报编辑部等单位16名专家学者组成,学科背景和研究领域覆盖马克思主义理论、民族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均具有教学、研究或宣讲的丰富经验。截至目前,宣讲团深入管理学院、化材学院、法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药学院、校医院等单位,与师生员工“面对面”开展专题宣讲13场。宣讲以《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等为题,紧密结合民族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和民族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