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18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3日,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次学习会。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深入研学。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班导师培训等形式,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把自己摆进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要在全校思政课教学中开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专题,向学生传达、解读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充分利用校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组织引导学校相关专家学者对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研究,努力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对高校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相结合,与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相结合,与“十四五”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相结合,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走向深入。

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