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

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字号:[ ]

9月15日,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院党组成员出席。

吉林指出,党中央今年8月召开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新时代党治国理政中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发挥社院作用、展现社院优势、贡献社院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释。他要求社院系统发挥“五个是”职责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化学习宣传,加强研究阐释,推动涉民族教学、科研、联谊交友等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赵凡希望大家按照吉林同志的讲话要求,充分利用难得的集中培训时间,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在深化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增进交流中共同提高,用学习的深入带动工作的深入,共同助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此次专题研讨班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培训和研讨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正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约70人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