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4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在丰台校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切实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履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抓好学习领会,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抓好宣传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要发挥引领作用,完整、准确、全面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会议精神,以党中央关于民族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作为研究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研究成果为教育教学和建言资政提供学理支撑。要抓好工作落实,正确把握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和重点任务,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学校深化改革。要抓好任务细化,要根据上级贯彻落实方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