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7/1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7月12日,中南民族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边境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热潮,做到学习宣传研究全覆盖。一要及时组织学习,引导师生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拓展宣传形式,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师生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要强化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四要注重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班式上,王延武、朱合理、阎占定3位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王延武教授从家风家史谈起,以父辈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的鲜活故事说明只有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顺利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朱合理教授以《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题,引导大家从“伟大成就、载入史册”“建党精神、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阎占定教授以《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伟大斗争、取得的光辉成就。

读书班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家学习辅导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讨论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谋划了单位工作、提振了精气神,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更加自觉地转变工作作风;发挥优势特长,更加有效地形成工作合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