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献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展

日期:2021/07/12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民族文化宫主办,中国民族图书馆承办的“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献展”近日开展。

中国民族图书馆此次从馆藏中精选出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各文种文献近200册,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内容涉及长征、抗战、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宏大主题,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著作。展览以文献的视角,配合图文并茂的展板和视频,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展厅还展出部分少数民族文字书写的歌颂共产党、歌颂新时代的书法作品。

展览持续至2021年8月20日,展览期间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