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促进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07/06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7月5日,民族团结促进司党支部书记隋青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委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悟和体会。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直达心灵,催人奋进。邢益琼同志说,在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当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王伟同志说,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感悟,更有心灵触动。听到“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时,心情无比沉痛;听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国捐躯时,不禁热泪盈眶;听到祖国未来发展前景时,又信心满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王晶同志说,当总书记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现场掌声雷动。她认为,无论是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还是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无不显示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增强了国人的自豪感自信心。李钟协同志说,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主题,总结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九个必须”,发出了“两个号召”,特别是对青年人寄予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把巩固和加强新时代中华儿女大团结作为“九个必须”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根本遵循。张頠頔同志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历史。从彝海结盟,到民族地区全部实现脱贫,从新疆、西藏和平解放,到各族人民驰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华民族大团结故事,持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隋青同志总结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时代主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展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