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9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月14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巩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

党委书记杨敏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增强了政治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强化了服务意识,激发了奋斗热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

杨敏强调,回顾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体会到,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主线要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杨敏要求,作为新赶考路上的答卷人,我们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筑牢宗旨意识,以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家民委、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