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3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月5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常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边境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

会议指出,一年来,学校按照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湖北省委的要求,积极筹备,认真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国家民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点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突出亮点、丰富“自选动作”,以学促建、推动改革发展,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学校各单位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按照陈小江主任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转职能转状态转作风,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对标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建功新时代,开好期末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水平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