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印发方案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方案》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拓宽宣传广度。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和教职工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培训工作,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宣讲等方式,分类进行、分层推进、全面覆盖,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研析理论,深挖成果,厚凿理论深度。充分发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等平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点论断、重大部署进行深入研究和理论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推动知行合一。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在工作实际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