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7/09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北民族大学将党史学习与教学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出以红色基因为底色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联合甘肃省博物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红色甘肃革命历程及革命文物等内容,策划全省大学生海报、短视频设计大赛。参赛者以海报创意、手绘插画、版画制作、短视频、动画、C4D渲染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党的光辉历史致敬。“追忆延安精神”公益广告实践项目,包含“为人民服务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三个系列,全面凝练了“延安精神”的精髓。

组织师生赴宁夏银川闽宁镇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深入乡村、企业、学校调研走访,访谈百余位党员干部、群众、学生,聆听“闽宁模式”动人故事,切身感受闽宁百姓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成就。

组织舞蹈学院80名师生参加“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参与排演《红色潇湘》《集结》《突破封锁线》等20个节目,通过对红色历史的艺术演绎,沉浸于经典之中感悟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组织50余名学生参加兰州市“黄河放歌 献礼百年”专题活动,在母亲河上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将青春蓬勃的朝气融入铿锵有力的旋律,用歌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用歌声唱响对党的忠诚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