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日期:2021/06/21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16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光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和批示精神,观看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系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积累了五条宝贵经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两个短视频,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大。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从辉煌成绩中把握内在逻辑,从创新理论中领悟思想伟力,从制度优势中转化治理效能,从科学方法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下功夫。要坚持以学促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统筹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严格审批,有序组织。要谋划好“七一”以后的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