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扎实推进“走出去、向上看、向外学”调研活动

日期:2021/06/07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出台《2021年重点工作调研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走出去、向上看、向外学”活动。

根据《方案》部署,重点工作调研由校领导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坚持工作导向、问题导向、职责导向,就高校党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评价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前往华北、华东、华中等地的政府部门、高校展开专项学习调研,并结合70周年校庆和“十四五”发展,广泛联络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推动学生就业,最终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有效的举措和建议,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合力。

《方案》要求,要全面加强重点工作调研的组织实施,由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各调研组牵头单位会同参加单位精心研究制定本组调研方案,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灵活运用实地调研、网络调研等多种形式,明确调研主题、调研任务,确定调研路线、调研人员和调研对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正确、深入的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