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进行第四次学习研讨

日期:2021/06/0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28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崇德”专题讨论。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胜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俊杰,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史崇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议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对学史崇德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道德教化贯穿育人全过程。

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学习关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其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好规定动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七一”之前,将四个历史阶段的集中专题学习组织好、完成好,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引导师生读书学史,组织专题实践活动,持续浓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时间,把握学习进度,主要领导同志要继续亲自抓、带头学、抓落实,做好示范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组学习情况的督促指导,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校内巡察、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