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05/28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526日,大连民族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赵铸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传达了陈小江书记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铸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做到在把握重点上抓好学习,在推进政治立校中抓好学习,在接受巡视监督中抓好学习。要注重强化理论学习的全覆盖,加强对青年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职工党支部建设。要抓好专题研讨的组织,要坚持在研讨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在想问题、办事情中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政治建设不断深入。

赵铸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做到两促进、两提高。要坚持效果导向,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校院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到位、反馈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班子能力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

会议邀请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了题为“重塑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改革开放史启示录”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