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0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4月28日起,北方民族大学组织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在每天升国旗仪式之后,围绕“传承建党百年红色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以百年党史中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论述、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等为内容,向参加升旗仪式的本学院学生开展党史宣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性、生动性和参与性。

从“彝海结盟”到“三千孤儿入内蒙”“最好牧场为航天”,再到“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北煤南运”,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从一个个红色故事、重要事件中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寻找民族团结的“基因密码”,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伟大意义。

学校高度重视“国旗下的微党课”实践活动,在首批100余名辅导员授课结束后,将组织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任教师、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参与进来,将这一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打造成为学校每日清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