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以学史明理激发奋进力量

日期:2021/05/18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实践活动,组织和指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激发建设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现代民族大学的奋进力量。

一是以学史明理提高政治站位。校党委带头示范学,各级党组织持续跟进学,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以学史明理提升攻坚本领。全校各单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相贯通,与落实国家民委巡视整改工作相贯通,与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相贯通,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到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关键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的批示要求,以干事创业的劲头抓好主责主业,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交出让委党组放心、让师生和家长满意的优异答卷,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以学史明理增强成才意愿。引领各族学生发扬党领导各族人民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光荣传统,承续党领导各族人民在建设发展中书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篇章,领悟党领导各族人民在团结进步中丰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努力成长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捍卫者,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