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188个基层党支部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讨论

日期:2021/05/1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4月以来,西南民族大学在全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讨论。

校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集中学习,并作专题研讨主旨发言。校党委书记杨敏同志参加党政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讨论会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善于从“负面清单”推进工作,脚踏实地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参加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与审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落实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党性教育等实际工作中,为助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其他党员校领导也深入所在党支部深学深悟深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把“学”与“用”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全校188个基层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等主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提高认识、学史明理。通过专题研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各族师生党员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际行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校园、共创美好未来,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在新时代进一步铸牢。

融会贯通、学史力行。通过专题研讨,学校立足民族高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深化“三全育人”教育综合改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服务师生情感需要,服务师生利益诉求,服务师生幸福发展,持续提升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层次水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