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日期:2021/05/14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4月30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光玉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历史”篇目,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把握我们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性,抵御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想。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把握历史,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依据,正确认识、科学评价、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大问题,在不断认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思想观点,高度警惕历史虚无主义者通过割裂两个历史时期歪曲新中国建设伟大实践,抹杀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涣散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甘肃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锤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努力形成一批思想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真正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成效。要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理论学习和开展活动、办实事与履行职能、督促指导与发挥主体作用、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增强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