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10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启动“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百场学悟”。组织好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与体验式学习、讲好思政课、进行主旨研讨发言;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专题宣讲。开展“引领、提升、共进”教师专题培训、“感党恩、跟党走、共奋进”学生专题培训及党委书记、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等专题培训。上好“国旗下的公开课”,引导各族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是开展“百次调研”。校领导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食堂、进学院、进校外实习基地等,与师生面对面调研交流;设立“校领导接待日”,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开展“学党史、找差距、思奋进”调研,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

三是做好“百件实事”。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学校主责主业,围绕民族教育事业,面向全校师生。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解决学校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紧紧围绕学校师生普遍关心和反映的实际问题,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结合“七一”前后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为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干部职工和困难学生等送温暖活动。

四是举办“百场活动”。紧扣学校“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全面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大学生主题宣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红歌会、校史讲解大赛、书画摄影展、红色影视展映展播、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五是选树“百个典型”。开展“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访谈活动,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评选及先进事迹联展,组织“励志青春”优秀大学生成长故事分享活动。

六是组织“百年寻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开展“奋斗百年路 志愿践初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结合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百年寻访”“重走长征路”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七是举行“百年礼赞”。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召开“赤诚之心 红色记忆”主题座谈会,为入党50年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年度省部级以上奖励获得者,组织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举办包括“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展播、“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和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民大青年说”线上接力活动等在内的“赞歌永流传”系列礼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