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日期:2021/05/08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4月29日,民族文化宫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主任孙青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宫领导班子成员钟兴奎、张树泉,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海源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业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巨大牺牲的斗争史;是我们党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奋进史。学习好这一时期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要把人民立场切实贯彻到新时代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党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