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出台《“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日期:2021/05/07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北民族大学出台《“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方案》围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举措、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实践活动作了详细安排,旨在通过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方案》明确,要通过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研究提出项目清单、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的方式,把着力办理一批为民实事、着力推进一批民生好事、着力落实一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着力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五个“着力”作为重点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于5月20日前将项目清单报备党委办公室,并在每月20日前向党委办公室报送办实事进展情况月统计表。

《方案》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需求由师生提出、过程由师生监督、成效由师生评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把为师生办实事泛化为常规工作堆砌,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