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建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日期:2021/05/0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建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走进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班、基层党支部,深入阐述学习党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要意义,深刻讲述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深情倾述老一辈民族教育工作者投身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切身体会,取得较好反响。

学校党校还把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宣讲纳入各二级党校学习教育方案,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授课计划,让离退休前辈们在宣讲中倾情讲述参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和亲身经历,在主题宣讲中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推动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