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围绕节庆日、纪念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0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南民族大学围绕清明节、劳动节、青年节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有关活动。组织师生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寻访红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

5月1日,学校举行“奋斗百年路 和合正青春”升旗仪式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作了题为《做“有志、有识、有为、有恒”的民大新青年》的讲话,勉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大志、做爱国爱民的“有志”青年,明大德、做勤勉务实的“有识”青年,成大才、做勇于创新的“有为”青年,担大任、做实学实干的“有恒”青年。劳动节、青年节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向“劳模工匠”“时代楷模”“英雄人物”等模范人物学习活动以及“百年寻访”“重走长征路”等专题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利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小平故居、将帅故里、两弹城和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纪念地等特色资源,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突出实践体验学习。

下一步,学校还将结合“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庆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历史认同和情感认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