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组工作会

日期:2021/04/27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组工作会暨组织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西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西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的通知》,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组成员名单,介绍督学督导组工作任务。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由组织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13个督学督导组将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督学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深入学校58个单位,了解掌握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杨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落地的重要安排,各督学督导组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扎实推进,切实发挥好传达校党委精神、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好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督学督导工作。他强调,组织员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督学督导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到组织员制度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立足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落实好组织员主责主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要发挥好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组织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督学督导工作和做好组织员工作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