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04/25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4月20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党委书记兰智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列席会议。

学习交流会上,副局长金英镐、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及办公室、业务处、蒙古语文室、藏语文室、维吾尔语文室、哈萨克语文室有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8位同志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体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的党建思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与发展”等不同角度,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重大理论成果、取得的伟大胜利、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紧密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铭记党史,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于民族语文翻译事业,以本职岗位的高质量工作助力翻译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兰智奇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坚持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成长营养,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使命。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巡视整改、同完成重大翻译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干劲,推动民族语文翻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