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大讲堂”迎来《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25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4月21日上午,民族文化大讲堂第五十讲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特邀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作《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

闫建琪秘书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感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民族文化大讲堂创办于2014年,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民族文化宫承办的文化传播平台,是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民族文化宫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特色,继续打造精品讲座,为委系统和相关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