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校长郭郁烈深入联系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调研工作

日期:2021/04/20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4月12日、14日,西北民族大学校长郭郁烈带领调研组深入联系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并对联系单位工作进行调研。 宣讲会上,郭郁烈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思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宣讲。

郭郁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活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是一个由先进思想孕育催生、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科学理论对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要深刻理解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要充分认识我们党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从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宣讲会后,调研组听取了联系点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郭郁烈强调,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当前最大政治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目标统筹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推动学院工作前进的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