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礼敬中华”大讲堂开启首场宣讲

日期:2021/04/16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举办“礼敬中华”大讲堂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语言文学学部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礼敬中华”大讲堂首场宣讲邀请到红军后代、“中国好人”“兰州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兰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欧阳兰京,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彭嘉、朱艳君担任宣讲嘉宾。欧阳兰京通过分享父亲长征故事和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当代大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用青春年华谱写新时代壮丽凯歌。彭嘉和朱艳君通过讲述《南泥湾的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两个经典革命故事,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生动诠释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现场师生备受感染,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礼敬中华”大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任务,每月邀请一至多名校内外学者、专家举办一期主题论坛,内容包括党史、国学经典文化、红色经典影视鉴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