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举办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
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

日期:2021/04/15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为颂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丰功伟绩,讴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根据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民族文化宫策划举办了“墨韵丹青展新貌——民族文化宫民族画院(国家民族画院)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展现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此次展览是文化宫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为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新平台。

展览共有110余幅书画艺术作品,是从民族文化宫民族画院(国家民族画院)美术工作者近年来到云南省景洪市曼乍傣族村、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等民族地区开展文化扶贫、写生创作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有立志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张桂梅、走进田间地头的扶贫干部、和蔼慈祥的尤桂兰老人、黄河岸边的放牧少女……一幅幅美术作品定格了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斗争中的感人事迹、民族地区发展新貌和人民幸福生活场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的生动实践,高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展览是民族文化宫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优势特色,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民族文化宫党委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文化宫场馆优势、文物古籍资源优势和专家人才优势,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