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杂志社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2021/03/29  来源:民族团结杂志社   字号:[ ]

3月25日,民族团结杂志社第二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和《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一组组珍贵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的革命历程,生动地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通过“民族大团结”“边疆好风光”“脱贫促发展”“文化新生活”四个部分,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支部党员边参观学习、边交流分享,现场组织开展关于党史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内容的党课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初心使命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在党的领导下新疆等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尤感自豪。大家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敢于发声亮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持续讲好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发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