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3/25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23日,大连民族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赵铸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讲政治,珍惜机会办好读书班,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和“做”这两个关键抓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学以致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大文章,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要向主责主业转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向前、持续进步。要向高质量发展转化,加强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向攻坚克难转化,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使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积极参与读书自学、专题辅导、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真正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能力水平上有提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军教授作了题为“回顾和重温党百年光辉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常委,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