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领导深入学生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

日期:2021/03/26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及其他校领导带头深入学生班级参加主题晚班会并开展调研,从“抓问题、查动态、化矛盾、办实事”入手,与青年学生交朋友,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刀波在参加主题晚班会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肩负着实现现代化的重任,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史。刀波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没有减少,甚至更复杂更严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感受思想伟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敢面对挑战,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奋勇担当、实现个人价值。

李俊杰与同学们共话民族团结,共叙青春成长。他强调,学生们要紧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修德立人,勤奋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要践行知行合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内外兼修,不断完善自己,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他校领导在晚班会中,通过座谈交流、互动问答、发言点评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积极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