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部署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民族语文翻译工作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3月24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翻译成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和朝鲜等5种少数民族文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民族语文翻译工作是翻译局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用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发扬“讲政治、顾大局、一丝不苟、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翻译局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翻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大意义,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严把政治关和质量关,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翻译工作一同推进,按照经典著作的高标准完成领袖著作的翻译任务,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