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五大内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会议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保障,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抓好关键环节,及时上报信息。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加强组织。要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着信仰、感情和责任开展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家民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坚持正确导向,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根本遵循,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将完成好“规定动作”与积极开展“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围绕“规定动作”开展“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活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压实基层党组织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四个“抓落实”,即提高站位抓落实、履职尽责抓落实、目标导向抓落实、融入结合抓落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