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基层党组织以“四个坚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日期:2021/03/26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学习等方式,围绕本单位工作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四个坚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和引领师生党员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党的理论的传播者、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推动者、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

二是坚持实现有机结合。利用好“三会一课”和晚班会等载体,广泛发动各党支部、团委,组织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开展大学习,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是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活动。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及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四是坚持做好教育动员。按照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实践学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处着眼、实处着力。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