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3月22日下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耀萍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人员,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小江同志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孙学玉同志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部署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陈小江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意涵深、把握形势准、谋划思路清、部署要求实,对委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孙学玉同志的讲话,重点任务明、工作措施实、要求标准严,为委系统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歌舞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民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委党组的工作安排,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会议部署了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一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按照“四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在全团开展“双周学、人人讲”学习活动,把集体学习变成小讲堂、小论坛,切实让学习教育活起来、让每名党员议起来、让理论武装实起来。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史和“四大”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参观见学、征文演讲、请老党员讲党史、红色“1+1”、联学联建等,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和党的民族工作史的学习理解掌握。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团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挖掘红色经典故事,努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用艺术化的舞台呈现方式再现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会议要求,确保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前列,当好表率,有力有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扬协作精神,发挥好“联络员、工作员、战斗员”的作用,及时相互补位,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做好督导、坚持守正创新、及时总结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