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3/20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18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并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敏主持开班式。

杨敏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专题读书班是学校贯彻上级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本举措。我们要深入系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杨敏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党史、强党性,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读书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为学习读本,对重要篇目关键章节要反复研读、重点推敲,掌握好理论观点、明确实践方法。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办实事、做表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师生自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要加强工作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更好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把学习教育同回应师生期盼、解决师生关切,同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乐秀副教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及其伟大胜利”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学科研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