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小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日期:2021/06/29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6月28日,古籍整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小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古籍整理研究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用书,开展了14次集中讲学、4次专题学习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4次专题讨论,到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部门和委机关安排的各项活动。近期,每名党员要及时查缺补漏,巩固学习成果,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室副主任孙继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学习了陈小江同志专题党课《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魂”,在每个学习阶段都要反复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随后,全室党员干部分别作小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民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近几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新回顾了往昔红色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以及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坚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昂扬姿态迎接“七一”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