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行”专题讨论

日期:2021/06/11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6月8日,古籍整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行”专题讨论。

研讨围绕“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落实到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之中”的主题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从“以政治为统领力行”“聚焦主责主业力行”“坚持实事求是力行”等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室副主任孙继为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到学史力行上。全室党员干部要反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吸收前期学习和“明理”“增信”“崇德”三次专题讨论的成果,把党史中蕴含的老一辈革命家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担当,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四次专题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今后,要立足新时代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认清可为,把握有为,善于作为,竭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少数民族古籍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