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司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1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励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按照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18日,民族团结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党日活动。



大家认为,这三个主题展览,展现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展览,收获很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2日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大家表示,要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好贯彻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